德國總理中東行 宣布與阿聯簽署能源協議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26 日訊】週日,德國總理蕭茲在訪問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期間宣布,雙方達成能源協議。當天蕭茲還會晤了卡達國王,尋求合作以解決德國自俄烏戰爭以來的能源危機。

週日(9 月 25 日),德國總理蕭茲與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總統穆罕默德‧阿勒納哈揚在阿布達比舉行會晤,雙方簽署了一項協議,協議內容涵蓋加速確保能源安全和工業增長。

根據該協議,阿聯的阿布達比國家石油公司 (ADNOC) 向德國公用事業公司 RWE 供應液化天然氣 (LNG) ,將於 12 月底之前向德國交付第一批大約137,000 立方米的液化天然氣,用於漢堡附近布倫斯比特爾的液化天然氣接收站。

德國總理 蕭茲:「很高興我們在這裡取得進展,有跡象表明我們的國家現在能夠有天然氣供應。」

當天,蕭茲離開阿聯後前往卡達首都多哈,與卡達國王塔米姆舉行會晤。蕭茲再次談到德國當前的能源危機,希望推進與卡達的能源合作。同時,他也讚許卡達近年來在工人權利方面的改進。

另外,蕭茲還對即將在卡達舉行的國際足聯世界杯發表了評論。

德國總理 蕭茲:「我祝福卡達首次舉辦世界盃能夠圓滿成功,也希望卡達和德國足球隊都能在賽事上取得成功。」

德國這個歐洲最大的經濟體長期依賴俄羅斯的天然氣供應,自俄羅斯 2 月入侵烏克蘭以來,德國一直在尋求能源供應多樣化,以擺脫對俄羅斯天然氣的依賴。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李清怡 劉芳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