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意濃台灣欒樹換彩衣 一探屏東萬年溪限定美景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14 日訊】最近天氣變涼,秋天到了,自然景致也跟著變化,屏東萬年溪畔的台灣欒樹更是落英繽紛,號稱媲美歐洲景致,吸引不少民眾前來打卡拍照,其實萬年溪畔還有不少令人為之一亮的美景可欣賞,透過鏡頭一起去看一看。

黃的、粉紅的、咖啡的,加上綠葉及萬年溪倒影映襯,每年秋天一到,屏東萬年溪畔台灣欒樹美景就粉墨登場,不過為何欒樹會在這時候有這麼多變化呢?

屏東林管處作業課課長 林湘玲:「台灣欒樹算是台灣的一個特有種,那它四季的變化非常明顯,其實欒樹在台灣大概7、8月份的時候,尤其在8月中下旬的時候,你就會看到它開始開黃色的花,那這時候其實是它真正的花,到了花經過授粉之後,它會開始就是結果,所以它在結果的時候它會產生粉紅色的苞片。」

欒樹結成蒴果後,隨即覆有嫩紅色的苞片,入冬時苞片轉為暗紅色,暗紅色的蒴果膨脹成氣囊狀,像千萬個小燈籠掛在樹梢,因此又有燈籠樹之稱,豐富色彩變化的欒樹也有四色樹的稱號,除了動人欒樹,萬年溪畔及周邊的萬年公園及復興公園的自然生態,也讓民眾非常舒心。

民眾:「平常可以來萬年公園餵餵鴨看看烏龜,餵個吳郭魚之類的或者是去萬年溪那邊看看欒樹之類的。」

民眾:「(萬年溪)它現在裡面很多紅面竹雞,生很多啦,那(萬年溪)公園很多綠頭鴨、鴨子,再過去是復興公園,復興公園也是一樣,很多綠頭鴨還有五隻鵝。」

屏東林管處作業課課長 林湘玲:「現在這個時間也差不多是我們(欒樹)大概最漂亮的一個時間,如果再過兩週它可能就是它粉紅色的苞片都要轉成咖啡色的,那時候就會變得不這麼漂亮,所以要建議大家要賞花就是要及早。」

不論是清晨或黃昏,在萬年溪畔運動或騎腳踏車或是放空,在這秋季限定的美景,民眾可得把握時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屏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