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陶宛貿易代表處運作 晶片.農產台立交流重點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08 日訊】中共打壓下,台歐關係升溫,立陶宛貿易代表處昨天(7日)正式揭牌,舉行台立成果發表酒會。包括立陶宛經濟及創新部長阿爾莫奈特、外交部政次聶琉嫻娜等,超過40位的立陶宛政界與商界貴賓參加。雙方經貿交流,也有好消息。

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言人 歐江安:「台灣跟立陶宛成果發表酒會,的時候也同時宣布有,中東歐基金的第一件的對立陶宛的這個投資案,還有立陶宛相關的這個農產品輸台,就是進入台灣的市場。那我們也看到還有其他極權的國家,也是用國際貿易作為來恐嚇,跟威脅其他國家的一個工具,那我們面對這樣一系列的挑戰,我想台灣跟立陶宛我們兩國都有更堅定的信心,要彼此的攜手向前,能夠讓關係深化。」

另外,酒會上也展示台灣跟立陶宛在半導體產業上的關鍵合作。台灣駐立陶宛代表處也宣布,將投資一家立陶宛雷射科技公司Litilit350萬歐元、約新台幣1億1千萬元,將應用在半導體,可望與台灣強強結盟。這也是台灣「中東歐投資基金」的第一筆投資。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