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電攜手日商簽MOU 推混氨發電2030年達5%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16 日訊】迎接全球淨零轉型趨勢,台電今天與日本企業簽署一份合作備忘錄,將在林口電廠首度推動燃煤混氨發電。目標2030年前,達到燃煤混氨5%發電示範,林口電廠年減碳量達9000噸。

台電與日本三菱簽署合作備忘錄,將在林口電廠首度推動燃煤混氨發電,目標2030年前達到燃煤混氨5%發電示範,林口電廠年減碳量達9000噸,相當於23座台北大安森林公園一整年的碳吸附量。

日商能源暨電力事業部執行長 土師俊幸:「台灣和日本在燃料進口與再生能源發展都面臨共同的挑戰,我們在氨混燒的研究能夠為台灣和日本的持續發展做出貢獻。」

台電今年四月才與西門子簽署「混氫技術」合作備忘錄,目標2025年,達成興達電廠氣渦輪機混氫5%發電示範。台電也喊出新能源應用的目標。

台電總經理 王耀庭:「2022年一直到2030年之間,就是針對混氨、混氫技術的逐步提升,從5%、10%、20%一直往前,然後到2030年的時候,再看當時的技術狀況,譬如到70%、80%這樣高的比例的時候,我們就會逐步把國內其他的燃氣跟燃煤電廠做同步展開,來做同樣一個布建的工作。」

目前台電也正在台中電廠打造可年捕捉2000噸碳的碳捕集系統,而第2座海上風場離岸風電二期工程也剛正式開工,未來將可年供10億度無碳綠電。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