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藝文團體理事長聯展 與民眾對話畫裡世界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15 日訊】藝術能涵養性情,美化心靈世界,高雄市藝文團體理事長協會的會員聯展,以攝影、水墨、西畫與書法等媒材,主題定為「愛如潮水」,總共有72位理事長參展,希望透過展出,帶給高雄多元藝術賞析。

72幅精美作品,有澎湖風采的攝影和棉紙撕畫,還有高雄秘境「柴山阿朗壹」壯闊海景的油畫和水彩,一一展現每位創作著不同的理念及技法。

高雄市藝文團體理事長協會理事長 吳智通:「光鮮亮麗的東西去做細節的分析的時候,他會看到這些花朵還是花仙子,是用棉紙撕畫去慢慢黏出來的,想呈現的就是說,藝術本身就是要剛開始要引進門, 但是某些東西要慢慢的細緻的去琢磨,才能呈現比較有藝術價值的美感。」

高雄市港都藝術交流協會創會理事長 陳皆宏:「(愛如潮水)我們會內活動剛好是在海邊,所以這個題目配合我們的作品,還有我們去寫生的一些記錄把它呈現出來。」

現任理事長吳智通說,以前高雄常被笑為文化沙漠,為把美學藝術深耕,想藉由畫展讓民眾接觸到,學習藝術其實可以很生活。

高師大美術系系友會總幹事 柯光慶:「用一支筆可以去旅行,所以我大部分訴求簡單講就是說,假設你要學畫的話,什麼時候都不難,可是你要行動,你有行動就不難,我都時常帶個筆,帶一張5乘7的紙,我就現場去做速寫。」

高雄市水墨藝術協會前理事長 蔡玉祥:「(茂林一線天瀑布)完全就是水墨,沒有顏色表達這個水墨的城市,表現它的特殊的機理,還有它的特殊的岩石把它表達出來。」

民眾:「來欣賞美的事物這樣子,然後就看每一個畫作,然後它裡面有它的涵義是什麼。」

高雄市藝文團體理事長協會,長時間推廣藝術、文化、教育,除了對藝術的熱忱,更有一份對社會對人文的使命感,希望將所創作的藝術作品與民眾分享。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