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國際青年大使展才能 讓更多國家看見台灣

副總統賴清德(前中)16日上午在總統府,由外交部政務次長田中光(前右)陪同,接見111年國際青年大使交流計畫訪團。(圖/中央社)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16 日訊】副總統賴清德今天接見國際青年大使交流計畫訪團,他說,政府希望透過這個計畫,讓更多的台灣年輕人能夠運用才能、熱情,參與國民外交,讓更多國家能夠看見台灣。

賴副總統上午在總統府接見111年國際青年大使交流計畫訪團,活動開始前撥放了相關活動影片。

副總統致詞提到,看到影片,「你們真不是蓋的,能文能武」,接觸對象從總統、到學生、到社區民眾,範圍從農業、氣候變遷到社區各項議題,有音樂表演,還有特技表演,「我剛才看了那個特技表演,你們真的還是學生嗎?這麼強,這不容易」。

賴副總統說,訪團的表現,正是外交部推動國際青年大使交流計畫的原因,國家希望透過這個計畫,讓更多的台灣年輕人能夠運用才能、熱情,參與國民外交,讓更多國家能夠看見台灣,知道台灣的文化與特色,也藉這機會讓青年大使與國際接觸,拓展視野,認識更多國際友人,這不僅對訪團年輕人好,對國家也非常好。

副總統提到,這一團很特別,過去疫情曾中斷計畫,但很難得的是,這是疫情之後第一個出訪的團,在去年8月疫情比較尾聲的期間出發,意義重大,表示政府儘管面對疫情,都不放棄推動這個計畫,也展現政府的行動力。

賴副總統說,他之前剛好有幸,銜總統蔡英文之命,到帛琉推動觀光交流計畫;因為帛琉總統惠恕仁來台灣參加國慶活動,雙邊國是會談時,當著蔡總統的面提出來,希望台灣能夠協助帛琉發展觀光;當時因為台灣挑戰多,蔡總統不克前往,蔡總統馬上轉過身來,問坐在旁邊的他可不可以代表台灣前往,他當然是義不容辭,所以就組了一個團,前往帛琉。

他說,不管是青年大使或者外交部技術團計畫的學生,表現都非常好,深入帛琉各領域,贏得帛琉總統、政府官員肯定。

賴副總統與青年大使們分享出訪帛琉的見聞,包括,帛琉因應氣候變遷的堅持、對瀕臨絕種動物的保育,以及帛琉總統主動提起,帛琉也是南島語族,跟台灣原住民是親戚關係,無形之中拉近了距離。

賴副總統說,他的帛琉之行收獲很多,也開了眼界,對於自己的國家應該有更高期許,讓台灣能夠在未來的世界裡,不管是因應氣候變遷、各項挑戰、文化保護、環境保護,能夠做得更好,讓台灣成為更好的國家。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