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工技術打造生活茶壺 盧冠升銀壺創作展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3 月 31 日訊】茶壺是生活中很常見的器皿,但您看過用純銀打造的茶壺嗎?金工藝術家盧冠升,近年來以純金純銀,手工打造出的茶壺,目前正在高雄市文化中心展出,一起去欣賞。

金工藝術家盧冠升舉辦銀壺創作個展,三大主題分別是「銀水思源」,借用自己父親的名字,把銀壺命名為清水壺;「樹高萬丈不忘根」;以及「一花一世界」,有20件作品壺身都鑲上一片葉子。

民眾 郭翠娟:「飲水思源,不要忘記這個提攜我們的人。我覺得這個很有含義,這個特殊造型,就是從壺蓋一直延伸到壺身,整個一個造型,我覺得非常融合。」

金工藝術家 盧冠升:「樹高萬丈不忘根啊,你看我這個壺這個根就很漂亮,這個根你要把它做成這麼這麼自然的,你刻意要去敲也敲不起來。」

盧冠升老友 洪清發:「他做的特色就是用七里七里香,七里香的瘤做壺的提把,那個沒有人在做。」

盧冠升從事金工行業,從1980年當學徒起,從銀樓代工或是客製作珠寶、鑽研骨董茶壺補修,近年以純金純銀手工打造出茶壺,不只可應用於生活中,造型也是獨一無二。

金工藝術家 盧冠升:「你把它鎏金出來,那個根就顯現出來,而且它有一點高貴的氣息,比較有那個貴族的氣息,又簡單線條簡單,然後把它做成比較層次高一點點。這樣比較立體啦,它比較有層次。」

盧冠升兒子 盧冠廷:「像今天這個展覽,我也是到現場才知道說,原來爸爸這麼多年來,他累積這麼多作品集,然後金工的造詣到這麼高的一個境界,我當然就是看著也替他開心。」

銀壺不只兼具實用性,更是能傳承的藝術品,盧冠升說,藝術品背後隱藏的意義,比茶壺本身的價值來得更有意義。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子棻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