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煌芒果6月進入盛產期 果農盼政府能幫促銷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5 月 26 日訊】高雄六龜的金煌芒果,6月中旬將進入盛產期,今年開花和結果率高,預估能比往年增收3成,不過由於盛產,果農擔心銷售及通路,希望中央政府可以幫忙促銷芒果,讓果農能更有收益。

果樹高掛滿滿紙袋,每個套袋內都藏著一粒碩大果實,這就是有「芒果之王」稱號、高雄六龜的金煌芒果;連日來的降雨,讓果農有些擔憂雨水會打壞芒果、影響芒果甜度,忙著巡視果園。

六龜農友 呂芳松 VS. 記者:「這個是有授粉,可是它的本身授粉條件就是這樣,「角仔」它長出來就是「角仔」,剛剛我給你看比較小顆的那個,那個叫咁童仔(像陀螺般嬌小),它會長胖,不會長大了,(它會肥,但它不會再長長了。)對,它不會再長長了。」

高雄芒果種植面積1883公頃,以種改良芒果為大宗,種植面積達1500多公頃,其中以六龜的300多公頃為最多;口感細緻、外形碩大的金煌芒果,今年因為乾旱,結果率高、產量豐收。

六龜農友 呂芳松 VS. 記者:「(今年大概增加多少成的開花結果率?),大概三四成,雨水比較少,果實較小顆,我這個品種比較大顆。」

六龜農友 呂芳松:「今年是不知道有沒有外銷啦,確定是沒有外銷大陸,今年的產量又多,希望政府多促銷我們六龜的芒果。」

金煌芒果是50多年前,由高雄六龜農民黃金煌,研發接枝栽種出來的。因為六龜地區的土壤質地與氣候,非常適合芒果種植,加上農民不斷改良栽種技術,種出的金煌芒果塊頭大,果肉細緻香甜,讓金煌芒果成為了六龜的代名詞之一。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方雅嫻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