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重啟核一卻卡核廢料儲存 賴辦:自相矛盾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03 日訊】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能源政策首重核能發電,並主張重啟核一廠。只是新北市府不放行台電乾式儲存槽計畫,形同反對核廢料儲存設施,也因此被批評立場矛盾。

侯友宜反對民進黨政府非核家園政策,主張使用核能發電才能不缺電,更喊出重啟已經除役的核一廠。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 侯友宜:「我上任總統的政策,最重要的就是要讓民生跟我們的產業用電不缺電,這當然核一廠只要經過專家的評估在安全無虞,我就會再度的啟用,我會用這樣的態度面對我們的能源政策。」

賴清德競選辦公室批評侯友宜說法矛盾,尤其過去卡關乾式貯存設施,無法解決核廢料卻要重啟核電廠。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 侯友宜:「乾式儲存槽,我最主要的一個表態就是希望在核廢料的儲存上,中央的權責一定要保證,不要永久儲存在新北市。」

挨批矛盾的不只有能源政策,侯友宜日前批評柯文哲在台北市長期間,8年一條捷運都沒蓋,遭柯文哲打臉。

民眾黨主席 柯文哲:「侯友宜市長在好幾年前說什麼非常感謝台北市政府捷運局幫他們蓋捷運,也許他講錯了一時口急、忘掉了,他以為在新北市蓋的捷運就是新北市蓋的,錯了!新北市蓋的捷運都是台北市捷運局去蓋的。」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 侯友宜:「謝謝台北市政府的公務單位,這麼多年來都在新北市蓋捷運,新北市的捷運大部分都是台北市的工務局來幫我們蓋的,那台北市有沒有捷運完成,事實就是事實。」

強調事實勝於雄辯,侯友宜瞄準柯文哲在市長任內缺乏建設,在民調被超車情況下,要扳回一城。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