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對三籃球鬥牛賽 室內空調雙場地樂翻選手尬球技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04 日訊】暑假最狂三對三籃球鬥牛賽於4日在高雄市立社會教育館及小港高中活動中心熱鬧開打。開幕特別邀請,職籃「桃園璞園領航猿籃球隊」的施顏宗、「台中太陽籃球隊」的溫立煌,以及入選中華培訓隊的劉承彥等三大高手蒞臨現場秀球技,為「2023高雄市社教盃三對三籃球鬥牛賽」活動揭開序幕。

高雄市社教盃三對三籃球鬥牛賽,開幕邀請職籃選手秀球技,特別發感謝狀致意。(圖/葉子棻)
高雄市社教盃三對三籃球鬥牛賽,開幕邀請職籃選手秀球技,特別發感謝狀致意。(圖/葉子棻)

「高雄市社教盃三對三籃球鬥牛賽」,因新冠疫情襲捲全球而停辦2年,今年已邁入第10屆,是暑假青少年籃壇一大盛事,共135所學校、260支隊伍共分8組個別競賽,各組報名隊數為:國小男子組67隊、國小女子組10隊、國一男子組27隊、國二男子組43隊、國三男子組42隊、國中女子組14隊、高中男子組43隊及高中女子組14隊,參賽年齡層從國小二年級至高中三年級,800多位選手參賽,選手年齡層廣及學童至青少年;其中有來自台南、屏東的學子們,齊赴高雄PK球技,以球會友,7月4、5日連續二天,賽事精彩可期!

社教館沈坤佑館長表示,採雙室內空調場地比賽,讓熱愛運動的學子們,盡情揮灑青春汗水。(圖/葉子棻)
社教館沈坤佑館長表示,採雙室內空調場地比賽,讓熱愛運動的學子們,盡情揮灑青春汗水。(圖/葉子棻)

沈坤佑館長開幕致詞表示,為防疫解封的第一場大型青少年籃球競賽活動,是本市規模最大、人數最多的三對三籃球競賽之一,提供喜愛籃球運動的學子們一個公平競技的舞台。

為提高選手士氣,主辦單位砸高額總獎金6萬元,依各組參賽隊數按比例分配獎金額度,讓選手們在高獎金與公平的賽事制度下,開啟暑假活動的好運氣!競賽雙方鬥實力又鬥體力,娛樂大於競技,趣味十足,也是活動一大亮點。

主辦單位社教館為避免場地在戶外,選手將飽受日曬之苦,特別商借鄰近小港高中學生活動中心優質賽場,採雙室內空調場地比賽,讓熱愛運動的學子們,盡情揮灑青春汗水,又不需擔心烈日酷曬或遇雨停賽,開心運動拿獎金。2天的賽程期間,小港醫院熱心支援護理人員,為受傷選手提供即時醫療服務;小港區體育會全力規劃賽程;小港區農會熱忱贊助瓶裝礦泉水,共同為青少年打造一場既熱血又安全的熱鬧賽事。

從初賽、複賽,晉級到總決賽,如何脫穎而出奪取冠軍,嚴格考驗隊員們的默契、體力、技術、抗壓性及臨場反應。比賽到最後零秒才算結束,掌握機會就可能一鳴驚人!

社教館為倡導健康的運動風氣,辦理三對三籃球鬥牛賽,號召各路籃球好手切磋球技,並鼓勵學生多元適性發展,比賽也納入高雄區12年國教免試入學超額比序,競賽表現採計項目的健體類;期盼透過比賽讓選手們能有不同的啟發,也鼓勵更多籃球素人將夢想傳遞下去。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子棻  整理報導/責任編輯:姚瀚宇)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