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市將走緩跌格局 顏炳立:要有長期抗戰準備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05 日訊】《平均地權條例》7月正式上路,今年市場走向,商仲大老顏炳立認為,市場會像溫水煮青蛙,房價將呈現緩跌格局,預估即便低總價的蛋白區,房價可能一年之內下跌5到10%。

平均地權修法條例,7月1日正式上路實施,商仲統計,2023年第二季土地交易量僅200億新台幣,上半年合計363億,大幅縮水,建商買盤收手,無力追價只會選擇優質土地投資,關鍵就在「住商類土地需求大減」。

戴德梁行董事總經理 顏炳立:「土地的市場交易量,跟商業不動產交易量跟移轉棟數。我說今年下半年,三種量再沒有上來的話,大家要有一個長期抗戰的準備,也就是說你買房地產的沒有拋掉的話,假設你會再等到兩年三年後它會上來,明天會更好的話,我是覺得目前看起來是比較不樂觀的。」

商仲大老觀察今年移轉棟數,上半年六都交易量10.7萬棟,全年有可能25到26萬棟,相比去年年減2成,回測2016年,自住剛性需求的交易量,顏炳立預估,房市將走緩跌格局。

戴德梁行董事總經理 顏炳立:「房地產的預售的主軸根本沒有改變,就是它的主要格局是跌,跌是確定的。但是怎麼跌?它是一個緩跌,它可能會用一個時間來換取它的跌的空間,蛋白區裡面的話,它有可能會是在,可能一年內它就會修正個5~10%。」

平均地權政策效應逐漸顯現,國內主要建商也持審慎看法。遠雄認為,房市進入修正階段,要盤整2到3年,長虹預估下半年房市不會好,短線投資客退出,市場交易量下滑,冠德認為成交量受壓抑,但建商成本因素,房價還將持平,也有建商認為好地段建案買氣還是不錯,該漲的地方還是會漲。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