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進訪烏克蘭後提4+1 盼台灣國防.民防改革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31 日訊】借鏡烏克蘭在戰爭下的經驗,台灣基進黨日前派出高雄黨部執行長楊佩樺,前進烏克蘭實際走訪考察,歸納出「備戰4+1」,在中共始終抱持侵略意圖下,盼望台灣人可以強化憂患意識及抵抗意志。

空襲警報聲再度響起,遠方看到爆炸閃光,這是七月初俄羅斯無人機再度襲擊烏克蘭基輔,顯示這場戰爭仍未結束。台灣基進黨高雄黨部執行長楊佩樺,近期赴烏克蘭參訪考察,返台提出「備戰4+1」,包括敵我意識、國防改革、民防改革、全民動員,以及選票代替子彈。

台灣基進高雄黨部執行長 楊佩樺:「當戰爭開打時,烏克蘭非常的清楚認知到,任何形式的和平談話,都是假的,不會為他們帶來任何的和平。那我在敖德薩,可以看到他們用各種的形式去建立他們的敵我意識,強化他們的愛國精神。」

烏克蘭日用商品上,印滿戰爭相關圖案,提醒民眾戰爭仍在,需堅守國土。楊佩樺也表示,在中共對台虎視眈眈情況下,台灣國防改革勢在必行,同時台灣雖然有民防法,但民防訓練有待落實。

台灣基進高雄黨部執行長 楊佩樺:「所以光是不慌張且正確的避難,就是民眾現在最需要知道的技能,我第一次遇到空襲的時候,在大賣場,全部的人都知道該怎麼做,只有我不知道,因為我是從台灣來的。」

楊佩樺說正確觀念和實際操演,以及合格防空避難所,可以救很多人性命。她也提到烏克蘭9成民眾不會上戰場,但人們會用自己的專長協助軍方成為後勤,台灣可以吸收相關經驗。

台灣基進高雄黨部執行長 楊佩樺:「他們希望他們已經正在打仗,但我們可以把這個經驗帶回來台灣,讓我們避免這場戰爭。甚至他們說,他們希望,台灣可以延續烏克蘭精神。」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