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日回應黨內整合亂流 侯友宜:尊重、遺憾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31 日訊】2024選戰話題,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雖然感冒,但今天(31)按照計畫,展開3天2夜的訪日行,他強調要與日本一起促進印太和平;對於媒體問到,「挺郭派」議長謝典林退出國民黨一事,侯友宜回應,尊重、遺憾。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 侯友宜:「我們希望跟日本維持更緊密更友好的關係。」

新北市長侯友宜(31日)一早啟程,展開三天的訪日行程,預計拜會日本國會議員和僑界人士,也傳出會和前首相麻生太郎會面。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 侯友宜:「讓日本了解,中華民國為了維持區域和平穩定,並守護台灣民主自由的決心,這是我這次出訪最重要目的。」

但就在出訪前,被視為「挺郭派」的彰化縣議長謝典林,(31日)突然在臉書宣布退出國民黨,表示面對明年總統大選,認同必須團結所有力量。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 侯友宜 VS.記者:「市長,謝典林退黨您怎麼看。市長,謝典林退黨您怎麼看。」

謝典林的大姊謝衣鳳,不僅是黨內立委參選人,更是挺侯大將,謝典林此舉被解讀是為了不影響到家人謝衣鳳。

國民黨立法委員 謝衣鳳:「必須跟各位鄭重的宣布說,這不是雙保險,而是我們在政治的抉擇上面就有不同。」

國民黨立法委員 賴士葆 :「侯友宜民調要上來,才有機會去談什麼聯盟,侯友宜如果民調沒有上來,其實這些都另外來看吧。」

人在美國訪問的郭台銘,週一則在謝典林的臉書留言回應,「黨籍或許不再,但是黨魂永存!」,郭台銘預計10日返台。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高健倫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