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氣流發威 中南部慎防致災性降雨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05 日訊】「卡努」颱風離去,北台民眾仍能感受到陣陣強風,週五(8月4日)統計至今上午(8月5日)9點多,南投、嘉義、屏東都觀測到超過500毫米累積雨量,氣象局持續對於桃園以南的12縣市發出了豪大雨特報,特別提醒民眾,出入山區得格外留意!

陣陣強風,把遮陽棚吹得快要掀開,攤販趕緊用繩索固定,儘管卡努颱風遠離,但氣象局針對北部、東南部、恆春半島等處持續發布強風特報!

氣象局預報員 官欣平:「在我們台灣附近並不是最主要的,只有西南氣流影響的範圍,但是還是有很強勁的西南風,昨天跟今天的比較,其實就是有比較強勁的整體的西南風,還是對我們台灣這個地方造成了影響。」

除了強風之外,更要注意大雨,從4號統計至5號上午9點20,累積雨量前十名,以南投仁愛觀測站799.5毫米最多,前6名全都在仁愛鄉!後4名也能看到屏東縣泰武鄉,嘉義縣阿里山鄉等地點,前十名全都在500毫米以上!

氣象局預報員 官欣平:「南投這個地方其實持續性的降雨,已經累積非常的驚人,再加上這樣子的對流移入,雖然累積上面比較偏向是,北台灣苗栗以北區域,可是持續降雨不斷,即使雨勢在今天之後有所趨緩,整體的累積降雨值還是非常的可觀,所以接下來的時間都要嚴防落石坍方,這種災情可能會持續性的一直出現。」

氣象局針對桃園以南12縣市持續發布豪大雨特報,值得注意的是,下周三左右,今年第7號颱風蘭恩可能會生成,但距台超過2千公里,暫時評估不影響台灣!

氣象局預報員 官欣平:「這些低壓到底能不能,變成熱帶性低氣壓變成颱風,其實它的變數還是很大,不過這些跡象都是告訴我們,現在是進入一個颱風生長的活躍期。」

提醒未來一周都是西南風天氣型態,中南部嚴防局部大雨,多雲到晴的北部、東北部、花東,要注意午後熱對流引起的,局部短暫雷陣雨!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