染登革熱隱匿工作足跡 高市衛生局罰6萬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19 日訊】南台灣登革熱疫情嚴峻,高雄市開出今年第一張隱匿足跡的罰單。一名居住在仁武區的營建包商負責人,確診後刻意隱匿工作足跡,只表示在住家附近活動,直到第3次疫調,個案同事才告知衛生單位,他曾經到過兩處工地,衛生局依《傳染病防治法》開罰6萬元。

清消人員來到仁武區展開消毒,水溝洞、防火巷,就連盆栽也都得噴好噴滿,因為這裡出現一名登革熱確診者,但他卻隱匿足跡。

高市衛生局疾病管制處長 謝米枝:「未如實告知發病前兩週內,曾至左營區青雲宮市集周邊,兩處工地的活動史,僅表示平日只在住家附近活動,直到第三度疫調確認為,營建工地相關工程包商,且經個案同事告知,才釐清個案的工作地點足跡。」

這名確診者年約70多歲,是一名營建包商,家住仁武,但卻經常到左營區青雲宮附近的工地工作,可能擔心一旦足跡曝光,會影響到工地的工程進度,才隱匿不報。但這種自私的行為,不只不利防疫,也讓附近居民陷入染疫的危險之中。

附近居民:「兩週前有來消毒,很認真的消毒,消毒到家裡,每樣東西都噴,很費工。」

附近居民:「滿澈底的,每一戶都會有噴藥,有病媒蚊這樣處理的話,我們住在這邊也比較安心。」

高市衛生局疾病管制處長 謝米枝:「於衛生單位疫調時,刻意隱匿工作地活動史,影響防疫工作甚鉅,衛生局依傳染病防治法第43條,處六萬元罰鍰。」

雖然經過疫調和監測,這兩處工地都沒有其他同事確診,但南台灣登革熱嚴峻,高雄已經累計有65例本土個案,15例境外移入個案,不得不謹慎面對,因此衛生單位還是開出今年第一張隱匿足跡的罰單,呼籲民眾別心存僥倖。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