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市招募勇壯運動好手 參加世壯運動會

嘉義市招募勇壯運動好手(嘉義市政府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23 日訊】嘉義市政府今天(23日)舉辦樂齡勇壯城啟動記者會,市長黃敏惠邀請勇壯族動起來,打造全民運動風氣,並招募勇壯運動好手,組「勇壯嘉義隊」,參加2025世界壯年運動會,為台灣爭光。

推動嘉義市成為樂齡勇壯城市(嘉義市政府提供)
推動嘉義市成為樂齡勇壯城市(嘉義市政府提供)

嘉義市衛生局委託壯世代教科文協會推動「全嘉動起來」系列活動,由嘉義市體育會協辦,今天在市府舉辦「樂齡勇壯城 全嘉動起來」啟動記者會,推動嘉義市成為樂齡勇壯城市。

黃敏惠市長強調,50歲之後是第3人生,也是大家應該為自己的生活品質追求更大幸福的時刻,為達到這個目標,健康就成了關鍵。今天記者會,特別邀請台灣運動國手及勇壯體育好手,分享運動領域經驗,鼓勵更多人參與運動。

黃敏惠指出,2025年在台灣舉辦的世界壯年運動會,嘉義市鎖定5個運動項目,包括羽球、網球、桌球、木球及舉重作為培訓重點,即日起至9月底,招募50歲以上勇壯運動好手,進行徵選及培訓,籌組「勇壯嘉義隊」,代表嘉義市參賽奪牌,為台灣爭光。

勇壯族運動好手分享經歷(嘉義市政府提供)
勇壯族運動好手分享經歷(嘉義市政府提供)

現場邀請五大運動項目中台灣國手與勇壯族運動好手分享經歷,包括今年成都世大運獲得桌球女團銅牌的桌球新星黃愉偼,羽球世壯賽金牌三連霸吳昶潤,30年的羽球人生,一路從40歲組參加到50歲組,展現勇壯族努力不懈的精神;聽網雙后何秋香,與妹妹搭檔挑戰聽奧,不僅不受限於生理上缺憾,更突破年齡的限制,勇於挑戰奪得球后。

另邀請壯年運動會三冠王余節珠,高齡81歲最資深的運動員,於壯年運動會木球項目中連獲3冠王,以及嘉義健力傳奇李彩薇,亞洲經典健力錦標賽拿下4面金牌,成為亞洲紀錄的保持人,鼓勵勇壯世代積極多運動,將運動帶入生活中,減少老年肌少症的問題。

衛生局表示,今年以「樂活健身銀肌勵」計畫,規劃6種運動場域,以肌力訓練為主軸,希望藉由運動及獎勵方式,讓長者達到養肌及規律運動的目的,此外,每月也將陸續推出樂齡勇壯活動,相關活動訊息可至樂齡勇壯城專屬網站查詢。
    
(新唐人亞太電視 方雅嫻 王媛 整理報導/責任編輯:姚瀚宇)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