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和平實驗區?基進:國家安全豈能實驗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24 日訊】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昨天(23日)提出金門和平倡議,針對建造金廈大橋一事,主張先簽和平協議,不過台灣基進質疑,中共根本不可信,簽了也等於宣告台灣是內政問題。而對於柯文哲拋出「金門可當和平實驗區」的想法,台灣基進也直呼,國家安全是不能拿來實驗的。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 柯文哲:「為什麼老是覺得我們是被統戰,為什麼不是我們統戰對方。」

柯文哲會這麼回,是因為前一天823砲戰紀念日,他拋出金門可以當作兩岸和平實驗區,遭質疑是在討好中共。

台灣基進高雄黨部執行長 楊佩樺:「什麼叫做和平實驗區?國家安全是不能拿來實驗的。」

台灣基進台北黨部主委 吳欣岱:「金門沒有正在打仗耶,也就是它們的和平示範區,華語字寫成『和平』,讀做『統一』,所以其實都是統一示範區,並不是和平示範區。」

至於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要成立「金門和平倡議基金會」,更主張建造金廈大橋前,先簽和平協議,讓台灣基進直呼,中共根本不可信,簽了還等於宣告台灣是內政問題。

台灣基進黨主席 王興煥:「和平協議其實是,中央政府與叛亂組織所締結的,終止一個國家境內的武裝衝突的聲明,如果一旦簽署的話,這是向全世界宣告,台灣跟中共的問題是內政問題。」

台灣基進高雄黨部執行長 楊佩樺:「中共想要在金門成立和平示範區,統戰示範區,郭台銘剛好要把這個和平的基金會成立在金門,有這麼剛好的事情嗎?」

楊佩樺指出,23日她到金門踢館郭台銘時,遭到郭粉叫囂推擠,其中一名竟然是在多個場合高舉五星旗的統派團體成員,質疑是中共介入選舉,呼籲郭台銘說清楚。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