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電影節28日登場 台灣獎報名件數破紀錄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9 月 06 日訊】第10屆桃園電影節9月28日登場,今年開幕、閉幕片金光閃閃,有熱騰騰的柏林金熊獎及坎城影后獲獎作品,還有鳳飛飛、梁朝偉的一系列懷舊電影等。另外,擔任影展大使蔡凡熙和雷嘉汭宣布台灣獎,從破紀錄的超過200件作品中,選出12部入圍影片,精彩可期。

邁入10年的桃園電影節,開幕影片《塞納河上的船屋》為今年的柏林金熊獎作品,閉幕片則是坎城影后獲獎作品《春風勁草》,全都在桃園首映。還有相當接地氣的「焦點影人」單元,聚焦出生桃園大溪的鳳飛飛昔日影歌風采。另外,還邀請到台灣8所影視相關科系院校的畢業作品參展。

桃園市長 張善政:「謝謝我們姚經玉老師,幫我們選了國內外最好最好的片子,我們這期間要播放的片子超過100部,另外一個是8所影劇相關學校的畢業展也都在這邊,還有台灣獎也有非常好的電影,所以愛看電影的朋友你們有福了。

策展人 姚經玉:「跟過去最大的不同點,就是含金量很高,所以不管是從各位看的第一場,第一場開幕片塞納河上的船屋,一直到最後一場坎城影后的電影,從頭到尾都是含金量最高的,我想這些影片除了國際之外,我們也非常的在地。」

本屆官方宣傳影片由導演陳宏一執導,並由兩位影展大使蔡凡熙和雷嘉汭演出,他們表示對桃園並不陌生,雷嘉汭大學就在桃園就讀並住校,蔡凡熙則是休假有空常開車到桃園看海。

影展大使 雷嘉汭:「我在這邊讀了四年的大學,我其實去年才畢業,所以跟這邊到現在都還是很親近,而且覺得滿奇特的是我很常電影都在桃園拍,就很熟悉,可是又是覺得好像有一種說不出來的神奇感、神秘感。」

影展大使 蔡凡熙:「裡面有很多的作品,是我們不管在網路上或者是飛國外,其實也沒有機會可以看到的作品,我希望大家可以透過這個機會,可以多來桃園,看完電影可以去海邊,然後也可以去吃吃好吃的東西。」

支持與鼓勵台灣電影創作者的台灣獎,今年選出《哈勇家》、《青春並不溫柔》等12部入圍影片,決選評審名單為萬芳、李銘順、陳宏一、姚經玉及張土達等,他們將負責選出最佳影片、評審團特別獎、最佳男演員、最佳女演員,以及未來之星獎等5項大獎。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桃園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