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虹安回應爭議 政風處查男友與局處人員互動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9 月 12 日訊】新竹市長高虹安捲入豪宅租賃與男友干政風波,高虹安今天在台北地院出庭時表示,自己在處理人的議題上會虛心檢討。目前,包括市府政風處與新竹地檢署正在進行相關調查。

新竹市長 高虹安到台北地方法院出庭,近期捲入連環爆料。

前新竹文化局長錢康明指控,高虹安的男友李忠庭疑似關說市府跨年晚會,以及,豪宅租賃疑點,高虹安都否認。

新竹市長 高虹安:「租屋是我的朋友這邊,李先生來處理的,對於我來說,我自己是住在新竹市,15年的社區大樓。」「我跟楊文科縣長我們已經達成共識,就是在今年我們其實不會辦跨年的活動,所以更沒有所謂的外界,外人可以去干涉或者喬事情的空間。」

李忠庭發聲明說自己以每月5萬元,承租房東5千多萬豪宅的「其中1間套房」,並否認干政。不過,市府政風處前一天已約詢高虹安,不排除近日繼續約詢李忠庭與建商屋主,同時,也要了解市府人員是否有逾越分際的互動。

新竹市長 高虹安:「確實處理人的事情上面,處理事情之前,也許處理人的心情是更加的重要,那我自己也在這一段時間經歷過這些事情之後,我也虛心的檢討。」

台北地院外有社團人士抗議,也有支持者廣播聲援,高虹安當天以計程車做接駁,目前,新竹民進黨團已經向竹檢告發高虹安「貪污」,檢方正式分他字案偵辦中。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陳真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