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歐白朗峰變矮與全球暖化相關?專家:不見得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19 日訊】有著「白色少女」之稱的西歐最高峰白朗峰,在九月進行高度測量,結果發現,因溫暖夏季融雪的關係,白朗峰在兩年內變矮兩公尺,為精準側量以來最低高度。不過科學家表示,依測量數據來看,不見得是全球暖化的影響,得持續觀察。

一行專家背著儀器,一步一步地登上西歐最高峰,利用GNSS衛星測量對白朗峰進行精準測量。研究人員發現比起兩年前的4807.81公尺(15773 英尺),白朗峰矮了2.22公尺。

徠卡地球系統公司測量員 法魯克·卡德:「客觀的從數學上來說,我們可以看到白朗峰降低至4805.59公尺處,我們從未有過這樣的結果,這是我們第一次測量到下降這麼低。所以現在,正如有些人所說的,顯然我們可以在接下來的幾個月或幾年內,看到再降一至兩公尺。」

從2003年歐洲熱浪侵襲後,為了評估與氣候變化相關性,專家開始每兩年做一次海拔測量。2015年科學家們也在6月開始測量白朗峰的高度。地形學家表示,他們不能從數據中得出結論,白朗峰變矮是否與氣候變遷相關。

徠卡地球系統公司測量員 法魯克·卡德:「顯然,我們的溫度是以前從未有過的。那麼,我們應該從中得出任何結論嗎?不一定。好吧,我們觀察到這一點,我們記下,我們將其記錄在我們的資料庫中。然後,透過這些年的紀錄,我們才能正確地判斷這是否是氣候變遷。」

白朗峰的岩石山峰最高可達4792公尺,但其總高度取決於積雪的大小,通常在夏季時,隨著雨水落在山頂上變成雪,積雪的高度就會增加。

新唐人亞太電視 賴琍雅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