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坑道音樂節 玩具成樂器 遊客讚身臨其境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24 日訊】歡迎回來。秋季到金門翟山坑道聽音樂會!邁入第15年的金門坑道音樂節,年年都吸引不少國內外樂迷跨海聆聽。今年首次出現在坑道音樂節中的打擊樂器居然是玩具,到底是怎麼回事?一起到金門看看。

木琴魔幻的音調猶如掉落在坑道水面上的琉璃珠,清新又極具穿透力。金門坑道音樂節邁入第15年,首度有打擊樂器參與演出,而這小木琴和心鈴,居然都是兒童玩具。

朱宗慶打擊樂團首席 吳珮菁:「世界唯一的一個小木琴,還有一個非常好聽的心鈴,那這個也是兒童的玩具,然後就把它組合起來,變成很好聽的魔笛裡面的中琴聲音,非常非常的興奮。」

有別於在大型演奏廳聆聽音樂的感受,坑道內,遊客們或坐或站,與音樂家近距離接觸。

外國遊客:「有時很安靜時,甚至可以聽到水聲,但那時你真的會感覺,自己身處管弦樂團或交響樂,所以我們印象非常深刻,非常美好。」

翟山坑道曾經是戰時的補給水道,如今,化身為水上音樂廳。嶙峋的花崗岩壁,波光瀲灩的水面,都成了最佳天然布幕。

外國遊客:「我以前從未體驗在坑道內的音樂會,藍色燈光加上船隻,讓所有景色變得非常美麗。」

外國遊客:「這裡是如何從像戰爭和歷史之地,變成藝術和文化空間,我認為這確實令人印象深刻。」

聆聽音樂會,遊客更想了解金門戰地史,成為戰役史蹟活化最佳註解。

首任國家公園署長 陳茂春:「15年來大概有2萬多人都來參加過了,所以對於我們戰役史蹟的活化是非常有幫助的。」

金門坑道音樂節總監 張正傑:「我們也希望透過音樂來告訴大家,我們好渴望一種和平,在一個戰爭的坑道裡面,來一個和平的敘述。」

人潮一波波的湧入,坑道口的精神標語,呼籲著大家勿忘戰時,擁抱和平。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詩唯 胡淨妮 台灣金門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