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坑道音樂節訴說和平心聲 因俄烏戰爭添話題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16 日訊】第14屆金門坑道音樂節的坑道音樂,週末(15日)在翟山坑道登場,由於今年2月爆發的俄烏戰爭受到舉世關注,因此活動特別以「戰爭與和平」為主題,並請來京劇名師朱陸豪演唱與戰爭有關的歌曲,演出吸引許多民眾到場觀賞,也感動不少外國朋友。

金門坑道音樂節請到京劇名師朱陸豪演唱《霸王別姬之垓下歌》,想到戰爭的無情,讓朱陸豪淚留滿面。

京劇名師 朱陸豪:「唱完成一段的時候,我坐在後面的椅子上,那個眼淚就不停的掉下來,我是覺得這個坑道給了我非常非常大的感觸,我希望這個,要和平不要戰爭。」

今年2月爆發俄烏戰爭,給了音樂總監張正傑靈感,在今年的演出中特別安排京劇中具有戰爭氣息的《空城計》和《霸王別姬之垓下歌》。

在台灣教電腦的波蘭人帕弗(Krzysztof Pfaff)專程飛來金門聆聽,他說年輕時出生在共產主義波蘭,看到戰爭坑道轉換成和平的音樂舞台,十分震撼。

波蘭人 帕弗(Krzysztof Pfaff):「我認為這是一場了不起的表演。我們是專門為坑道而來的。以前它以軍事為重點,與戰爭有關。而現在你徹底改變了這個地方的氣氛。所以它變得平靜,然後它變成了一種藝術表演。」

遊客:「可以把這麼剛烈的的地方,變成這麼溫暖,這麼有愛,我覺得真的很棒,中西合璧真的很棒,大推!(下次有機會還會想來嗎?)一定會的。」

金門國家公園管理處處長 鄭瑞昌:「我今天也發現到有些外國的友人,然後,從德國來,從日本來,專程就是來聽這個節目。」

處長鄭瑞昌表示,今年坑道音樂節原本規劃6場,但開放售票2分鐘即完售,又緊急加演1場,兩天共7場,1400位觀眾到場欣賞。值得一提的是,8成觀眾來自金門島外,替金門增加觀光人潮,儼然成為金門最具代表性的戰地特色音樂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 楊忠其 台灣金門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