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坑道音樂節精采紛呈 七成樂迷跨海聆聽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10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今年的金門坑道音樂節,以希望和祈福為主題,周末在翟山坑道優雅登場。今年還邀請,來自韓國的男中音,與觀眾互動,帶領樂迷高歌。

波光瀲灩的水面,如痴如醉的旋律。音樂家乘著一葉扁舟,緩緩的在水面上划行,樂音在花崗岩鑿成的坑道裡自然迴盪,坑道外面的海潮聲,若隱若現,彷彿是在伴奏,令人動容。

今年首度參與的韓國男中音丁一憲,在台隔離一個多月後,帶著充沛的能量,與觀眾精彩互動,把整場氣氛帶進高潮。只見丁一憲一身白袍,左手持剪,右手拿梳,打扮成歌劇《賽爾維亞理髮師》。

韓國男中音 丁一憲VS.觀眾:「費加洛,費加洛。費加洛,費加洛。」

坑道音樂節藝術總監大提琴家 張正傑:「喊出費加洛、費加洛,然後這個是,我覺得是丁一憲最厲害、最棒的,他可以引導著觀眾,然後跟著大家,當參與的時候,我們不是只有演出者今年參與,今年觀眾也是我們音符的一部分。」

觀眾:「很棒!很感動,很感動,真的,坑道裡面的感覺真的不一樣。希望每年都辦,而且能夠多辦幾場。」

觀眾:「我們本身對音樂其實滿有興趣的,尤其是在這麼特別的地下坑道,覺得這是一年一度,一定要看。」

觀眾口中的這個地下坑道,就是金門有名的戰役遺蹟翟山坑道,它曾經是海軍運輸補給品的秘密水道,如今,成了水上音樂廳的舞台。

金門國家公園管理處發言人 鄭瑞昌:「這兩天總共舉辦了6個場次,那大約有1200個人參與,那根據我們的統計,這其中有7成是我們台灣本島喜歡音樂的樂迷跨海來朝聖。」

在全球飽受中共病毒蔓延之際,主辦單位以「希望與祈福」為音樂會主題,希望透過音符為台灣祈福,為世界帶來希望。

新唐人亞太電視 楊忠其 胡淨妮 台灣金門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