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暴雪又有體育館坍塌 豆腐渣涉官商勾結?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09 日訊】繼續關心中國,黑龍江省近日突降暴雪,一處體育館突然坍塌,至少造成3名初中生遇難,官方解釋稱,與積雪過重有關,但迴避豆腐渣工程,引發批評。多家媒體提出多項疑點,包括統包涉事建築的法定代表人,是當地建設局的退休幹部。

黑龍江省氣象台11月9日7時30分發布大雪預報稱,預計9日白天至夜間,哈爾濱東南部、佳木斯東部、雙鴨山東部、七台河、雞西、牡丹江有大雪,其中佳木斯東部、雙鴨山東部、雞西東部局地有暴雪,降雪量5至12毫米。

黑龍江民? 李先生(變聲):「雪下得挺大,現在還下呢。公共場所肯定有點影響,像飯店啦,服裝店嘛,肯定有影響,大到都沒有車了都,前天下了一宿,下了有三四十公分吧,昨晚又下了一宿,又有三十公分。我家小孩都不上托兒所了,停了兩天,今天可能又會停。快遞都好幾天沒到了,現在跑的高速的都過不來車啊。」

11月6日晚間,佳木斯市樺南縣一健身體育館的屋頂突然坍塌,導致至少3人死亡,1人受傷。

一名母親:「我兒子,我兒子在裡面。」

事發後,樺南縣委宣傳部一工作人員對陸媒《新黃河》稱,房頂坍塌與降雪有關。

但不少民眾認為,這是豆腐渣工程釀災。

黑龍江民? 李先生(變聲):「體育館的樓頂,蓋都沒了嘛,挺慘的。現在尤其公共場所,學校啦甚麼,豆腐渣太嚴重了,近十多年吧,橋梁也好,樓房也好,這個坍塌太多了。就是腐敗唄,現在不管是施工隊也好,還是當官的也好,都想利益最大化,行行業業都一樣,你看學校,小孩戴頭盔,現在已經爛到根了,誰都治不了了。」

黑龍江民眾 林先生(變聲):「房頂基本上都塌了,這絕對是豆腐渣工程。甭說體育館什麼的,開車從橋底下走的話,你得趕快通過,擔心它哪天突然間就掉下來了。在這個政府的眼裡頭,這些民生工程都是肥肉,施工肯定裡面有很多的勾當,很多的貓膩,誰拿到了這個項目,肯定會輸送利益嘛,再一個它會層層分包,真正施工的人得到的利益小,然後投入就會更少,這裡面就是一條黑色產業鏈嘛。」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陳潔 李珊珊 陳杰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