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緊急軍售 以色列繼續進攻加薩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2 月 11 日訊】美國一票否決聯合國安理會的加薩停火決議之後,以色列總理尼坦亞胡,週日讚揚美國採取了正確立場。以色列軍隊則繼續進攻加薩。

以色列總理尼坦亞胡週日(12月10日)在內閣會議上表示,他讚賞美國採取正確立場,在週五一票否決了安理會在加薩停火決議,並通報法國、德國和其他國家領導人,不能向以色列施壓,因為這將阻止消滅哈瑪斯。

美國國防部週六(12月9日)則宣布,美國國務院週五動用《武器出口管制法》,允許在未經國會審查的情況下,向以色列出售約1.4萬枚坦克砲彈,價值1.065億美元。

安理會停火協議被否決之後,以色列下令加薩居民離開南部主要城市甘尤尼斯(Khan Younis),並連夜襲擊了整個飛地。

以色列國防軍參謀長哈勒維在與士兵會面時表示,哈瑪斯已顯示出崩潰跡象,以色列軍隊必須加大力度。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上週日在卡達多哈論壇開幕式上表示,加薩地帶人道主義局勢正變得更加嚴峻,他不會放棄停火努力。

但以色列駐聯合國大使爾登週五告訴安理會,呼籲加薩停火只會延長戰爭,和平的唯一選擇,就是消滅哈瑪斯。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徐哲 榮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