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區法醫影像中心揭牌 將協助相驗判別死因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2 月 13 日訊】為了協助南部地區相驗解剖案件,法務部法醫研究所南區法醫影像中心,12日在高雄橋頭地檢署舉辦揭牌暨CT捐贈儀式,提升南台灣法醫相驗解剖品質,及落實司法人權的保障。

在眾人見證下,台中榮總院長陳適安,捐贈電腦斷層掃描儀(CT),給法務部法醫研究所南區法醫影像中心,由部長蔡清祥代表接受,讚許這項義舉讓法醫受惠良多。

法務部長 蔡清祥:「(電腦斷層掃描儀CT)協助我們法醫檢察官,在相驗的時候有需要解剖鑑定時來使用,這樣可以來解決我們台灣民眾不喜歡解剖(大體)這件事情,如果透過電腦斷層掃描,能夠得知死因的話,也許就不需要再進一步的解剖。」

台中榮民總醫院院長 陳適安:「我們剛好有這一部屆齡要淘汰的電腦斷層,剛好是可以用得上,來協助在法務部的南區的法醫影像中心的成立,我想台中榮總是義無反顧。」

醫學影像是目前醫院臨床常見的檢查方法,這項科技在歐美日澳等先進國家都已運用在法醫相驗解剖上,來提升相驗品質,這次高雄市第一殯儀館解剖室設置南區法醫影像中心,未來將協助包含嘉義、台南、高雄、屏東等南部地區的相驗解剖案件。

高雄市副秘書長 陳盈秀:「第一殯儀館是比較簡陋的,我們為了這一台機器要進來,我們重新打造重新裝潢,市長有說不管是在人力物力,甚至經費我們全部予以協助。」

法務部長蔡清祥表示,南區法醫影像中心揭牌,透過CT掃描,使台灣法醫鑑識品質與世界先進國家接軌,未來不僅讓高雄市第一殯儀館擁有現代化、科技化的法醫相驗解剖中心,也可提升民眾對司法科學鑑定的信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