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塞武裝頻襲紅海貨輪 美組國際聯盟對抗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2 月 18 日訊】在以色列與哈瑪斯的衝突中,支持哈瑪斯的葉門胡塞武裝份子,不斷在紅海襲擊船隻,使全球兩大航運公司宣布暫停航行紅海。美國和盟國正在籌組國際聯盟,以對抗胡塞武裝的威脅。

經歷連續兩天,貨輪遭受導彈等襲擊後,丹麥航運巨擘馬士基(A.P. Moller Maersk)發言人週五(12 月 15 日)表示,將暫停所有通過紅海的貨櫃運輸,直到另行通知。

同時,德國航運巨頭赫伯羅特(Hapag-Lloyd AG)的一艘集裝箱船,週五在曼德海峽遇襲後,也宣布將暫停紅海的所有集裝箱船運輸。

德國外交部長貝爾伯克(Annalena Baerbock)週五予以譴責,要求胡塞武裝停止襲擊。

德國外交部長 貝爾伯克:「德國政府強烈譴責所有針對船隻的襲擊,包括對赫伯羅特船的襲擊。胡塞武裝在紅海對民用商船的襲擊必須立即停止。」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週五(12月15日),在以色列向記者表示,拜登政府正在建立國際聯盟,以對抗胡塞武裝份子對紅海國際航線的威脅。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 蘇利文:「美國正在與國際社會及來自這個地區和世界各地的夥伴,合作應對這一威脅。我們正在籌組聯盟。」

據了解,美國正在推動組建多國海上部隊,以保護穿越紅海的船隻,免受胡塞武裝的襲擊。

蘇利文還說,胡塞武裝背後有伊朗撐腰,伊朗對這些襲擊負有責任。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 蘇利文:「當胡塞武裝扣動扳機時,可以說,是伊朗把槍交給了他們。伊朗有責任自行採取措施,停止這些襲擊。」

美國先前表示,考慮將胡塞武裝重新定為「恐怖組織」。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李梅 高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