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耀昌發千字文 肯定民進黨政府助苗栗財政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11 日訊】前苗栗縣長徐耀昌,10日深夜在臉書,發千字文,說「當時苗栗財政困難,伸出援手的,是民進黨政府,更提到,有些人背景太過沉重,無論放在過去或未來,都很致命」,似乎意有所指,此話一出,牽動苗栗山線選情,但邱鎮軍陣營表示,徐前縣長言論,對選情影響不大。

前苗栗縣長 徐耀昌:「我們苗栗欠民進黨一個人情。」

選前倒數時刻,前苗栗縣長徐耀昌大吐苦水,道出苗栗縣財政困窘時,求助執政的國民黨中央政府卻碰壁。

前苗栗縣長 徐耀昌:「蘇貞昌接任(行政院長)以後,你看看我們苗栗,很多的重大工程,因為他知道我們苗栗財政困難,去跟他們拜託,好,苗栗的以後中央補助的錢,不用配合款。」

10號深夜,徐耀昌突然在臉書發出千字文,他說苗栗人這麼相信黨,為什麼藍天執政下的土地會如此貧瘠?還說苗栗財政轉危為安,極大一部分原因,是來自於民進黨執政下的鼎力支持。

前苗栗縣長 徐耀昌:「這次的選舉,民進黨的高層至少五、六個,包括賴清德,很多的高層都到我那邊去拜訪,那我也樂觀其成。相對的,國民黨沒有一個人來找我幫忙,連一通電話都沒有,這是讓我感覺到很失望的。」

徐耀昌更提到,有些人的年少無知,可以被原諒、被檢視,但有些人卻不行,因為他們的背景太過沉重,無論放在過去或未來,都很致命。

無黨籍苗栗縣立委候選人 曾玟學:「我們所揭露的邱市長的這些東西,或許大家都有所耳聞,而作為過去曾經是縣長的徐耀昌,我相信他當然一定也都知道這些事情。」

邱鎮軍陣營發言人 詹嘉玲:「鄉親已經既定,該選擇誰,就已經確定是選擇誰了。我想這個應該不會有太大的改變。」

敏感議題,邱鎮軍本人迴避,改派發言人上陣,刻意淡化。而徐耀昌在選前關鍵時刻發文,是否鬆動藍營鐵票倉,成為綠營翻轉關鍵?各界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