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華人觀選 感嘆兩岸對政治概念完全不同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14 日訊】台灣舉行大選,來自世界各國的觀選團,包括海外華人也到台灣體驗選舉氣氛。

時事評論員 李大宇:「這就是民主制度,現場也沒什麼安保,大家很容易就走到群體裡。」

在YT頻道有67萬粉絲的時事評論員李大宇到台灣觀選,在宜蘭跟拍立法院長游錫堃掃街,選前之夜與開票之夜,也沒缺席。而印象最深的是有序的投票選制。

時事評論員 李大宇:「開票的時候要唱票,每個票還要拿起來給大家看,然後誰當選的要劃正字。這個東西,我覺得在美國那麼先進的國家,我覺得都要來借鑑,為什麼呢?這樣雖然看上去比較古樸,但是卻是最保險的辦法。它沒有辦法作弊的可能,而且對於作弊者,我知道台灣的法規也很嚴格。」

李大宇也感受到,部分台灣民眾憂心激怒中共,而使台灣陷入不利。

時事評論員 李大宇:「其實我覺得這種擔心可以不用過於的去表現,因為對於對岸來講,有幾方面我覺得大家一定要清楚。第一方面中共對於台灣而言,它是一定要對台灣做一些事情的。」

另一位海外華人薇羽也是觀選成員,她在「薇羽看世界」頻道,PO出參與各黨選前之夜造勢的影片。

時事評論員 薇羽:「台灣人的參政意識這麼強,這是我沒有想到的,而且是不分年齡,不分性別的,男女老少,真的是全都非常投入在這個當中,而且就讓我感覺到原來政治,它就是生活,而在中國你知道嗎,中共把政治說成是不要參與政治,不要去關心政治。好像關注政治是一件不好的事情,很丟臉的事情。所以,這個政治的概念在台灣和在中國大陸,給我的感覺是完全不同的概念。」

感慨兩岸對政治的概念天差地遠,因為中共污名化政治參與,但在台灣卻是日常生活一般。但在平和底下,她也看到台灣人面臨的危機。

時事評論員 薇羽:「台灣人現在其實危機意識不夠,太安逸了嘛,真的誰會想到旁邊還有威脅呢?但的的確確,威脅是存在的,尤其是中共,它對台灣始終是虎視眈眈的一直在覬覦。」

分析共軍因貪腐,現階段沒能力攻台,但卻會用滲透改變台灣,她認為新任台灣政府,應該採取相關政策,確保台灣安全,也要加強與世界自由國家結盟。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