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選延長賽開打?年輕選票四年後仍關鍵!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16 日訊】2024台灣總統大選,在上週六落幕,但延長賽,已經於立院開打。訴求「揮別舊政治」,獲得年輕世代支持的民眾黨,來勢洶洶,如何堅守抗中保台,又同時解決民怨,考驗即將登場的賴政府。

))

柯文哲這次拿下26%得票率,從區域上看,桃園、新竹、苗栗、台中得票率都過三成,其中,新竹縣竹北市38.3%、新竹縣新豐鄉37.3%、新竹市東區及苗栗縣竹南鎮也超過34%,都是台灣相對高學歷、高所得的地區。

台北市議員 苗博雅:「桃竹苗可能相對是柯文哲比較有根基的地方,不過柯文哲他應該要回頭再重新省思一下,他在台北市十二個行政區,以及台北市的四百多個里裡面,他並沒有因為他執政八年而得到肯定或是優勢。」

柯文哲擔任台北市長8年,在北市得票率卻是第三,但從年齡分布來看,越年輕越力挺,據外界推估,柯文哲在全台年輕選民的得票率,約48.83%。

台北市議員 苗博雅:「年輕人又再一次投出了這個三黨不過半的局面之後,未來台灣的政治會進入一個新的局勢,就是可能大家要來觀察說立法院裡面的議事,到底是能夠維持有效率還是任何的政治議題都要經過冗長的協商。那麼在四年之後,當然三個政黨都要再重新接受一次民意的洗禮跟考驗。」

民進黨王義川就公布一封年輕人寫的信,提醒賴清德領導的執政團隊,指出接下來4年,若沒有跟年輕人有效溝通,還持續拿一些數字出來嚇唬人,沒有很多準備的話,最終會失去很多年輕人的票,就會兵敗如山倒。

白營狂吸年輕中間選票,執政黨不敢輕敵。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