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顧台中海線勞工 職業傷病專責醫院揭牌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26 日訊】歡迎回來。台中海線地區醫療服務再提升,梧棲的童綜合醫院25日揭牌,成為勞動部認可的「職業傷病診治專責醫院」,童綜合醫院的加入,將為海線勞工就近提供完善醫療復健,尤其針對新興風電產業的勞工,也可以提供健康照護。

勞動部政務次長許傳盛、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及職安署長等多位貴賓共同揭牌,見證童綜合醫院成為「職業傷病診治專責醫院」。

勞動部政務次長 許傳盛:「海線有好多的工業區,現在又有新興的風電,還有科學園區,所以有很多的的勞工目前聚集在海線這個區塊,我們希望在他的工作過程裡面得到最好的安全上的保障,也照顧到他們的健康。」

立法院副院長 蔡其昌:「海線有一個勞工職業災變的專責醫院,就可以服務廣大的勞工,讓勞工更方便就近可以取得醫療的資源。」

童綜合醫院副院長 吳肇鑫:「不管是急性突發的災害或者它危險的暴露,或者是外傷,或者慢性暴露造成一些肝、腎、腦等等的身體不舒服,最後我們最重要的目的是,他能夠成功的透過復健復能可以重返職場,讓他的家庭可以繼續穩固。」

勞動部自2024年1月1日起,新增認可童綜合及高雄長庚兩家職業傷病診治專責醫院,目前全台共有17家認可專責醫院投入職災勞工服務。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