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限定版落羽松 坐捷運就可以欣賞到美景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30 日訊】過年前後這個時段,是觀賞落羽松的最佳季節,位於高雄市蛋黃區的凹子底森林公園,落羽松也紅了,限定性的夢幻美景,不用舟車勞頓,坐捷運,就可以近距離欣賞到美景。

手機攝影師 宋永泰:「我們在找這個落羽松景點的時候,其實不要忘了只有上面,下面這些水、石頭,交代也是很重要的。」

攝影教師正仔細講解拍攝落羽松的技巧,有人站在橋上拍,也有人在低處拍,限定的美景,枝葉由青綠轉為黃褐色,再到橘紅色的落羽松,每個角度都很美,學員們用鏡頭記錄這難得的畫面。

學習手機攝影學員:「這裡的落羽松好漂亮,顏色很多變化。」

學習手機攝影學員:「就在市區然後好美喔,落羽松有一種層次感的美,倒影也是很棒。」

然而要拍出好的落羽松美景,手機攝影達人也分享技巧。

手機攝影師 宋永泰:「你的角度要夠低,那這個低角度要拍照時候,常常會把一些建築物,一些花草樹木,尤其像比較特別的一些景點,它會拍的更壯觀。」

高雄市凹子底森林公園,面積約10公頃,除了冬天可以欣賞到落羽松外,在生態濕地裡,也可以發現各種水鳥與成群的鴨子等足跡,生態物種相當豐富,民眾可以在湖邊悠閒散步,或近距離觀賞生態與美景,因為身藏在都市裡,所以也被譽為高雄市的「都市之肺」。

學習手機攝影學員:「要到這麼方便的景點,可以搭高雄的捷運,在凹子底站下車四號公園出去,我們可以不必說跑到花蓮,跑到很遠地方去拍落羽松。」

高雄壽山攝影協會理事長 吳碧珠:「能夠在這個市區裡面就能欣賞到當季,就有這種落羽松的景象也是很難得。」

選在下午3點到5點前來,是光線照映在落羽松葉上,最佳拍攝時刻,這一波限定美景,大約持續在2月前後,喜歡追景的民眾可不要錯過機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金菊 葉子棻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