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秀鳳水墨創作義賣展 邀民眾一起做公益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01 日訊】歡迎回來。前高雄歷史博物館館長陳秀鳳,退休後就投入水墨畫的學習與創作,今年把歷年累積的水墨作品展出義賣,希望將義賣所得全數捐出,幫助弱勢家庭的學子。

淡雅樸實的白牡丹、出淤泥而不染的蓮花、荷花,用水墨創作的花鳥昆蟲、生肖節慶等65件畫作,每件作品都讓人賞心悅目。

高雄歷史博物館前館長 陳秀鳳:「畫白牡丹就感覺非常的清雅那樣的感覺,因為白牡丹也更不好畫,因為它底色是白的,要凸顯白的不容易,所以它的畫法就是有先用顏色做底,然後再用白色把它凸顯出來。」

這次的慈善義賣展,是喜愛大自然及花卉生態的陳秀鳳,公務生涯退休後投入水墨畫學習的創作精華,要把拍賣所得扣除必要費用,全數幫助弱勢學童。

高雄歷史博物館前館長 陳秀鳳:「今年龍年把這些作品做一個整個的大呈現,然後希望找到有緣人來收藏這些作品,然後把這些作品的(義賣)費用轉做慈善公益,來關懷這些弱勢家庭的小孩。」

高雄市立海青工商校長 馬德強:「藝術其實是改變人的生活跟氣質,像我們在學校也經常看到很多學生,不管是在生活學習也都很需要很多人的一些幫助,我們在這方面,對於陳館長的那種(慈善)精神,實在是特別的欽佩。」

陳秀鳳鼓勵大家退休生活要提前規劃,邀請民眾一起發揮愛心攜手做公益,為社會增添溫暖與希望。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