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睦遠航訓練支隊」高雄登場民眾搶登艦參觀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09 日訊】海軍「敦睦遠航訓練支隊」將於下個月出航太平洋友邦,今日(3/9)在高雄新濱碼頭進行開訓典禮,並將以這裡做為起點展開環台暖身訓練,現場還有精采的操演及開放艦艇參觀,吸引許多民眾到場觀賞。

陸戰儀隊表演高難度的花式操槍,海軍鼓號樂隊,樂曲氣勢磅礡、還有莒拳隊精湛的擊破操演,民眾難得能近距離欣賞國軍精實演出,感到相當興奮。

民眾:「感覺他們每天這樣訓練很辛苦,才有這麼精彩的演出,很佩服他們。」

三艘軍艦,功軍艦、迪化軍艦、磐石軍艦,下個月即將出航太平洋友邦國家,現場也開放登艦,吸引民眾大排長龍參觀。

民眾:「第一次看到軍艦還滿壯觀的,很高興有這個機會可以近距離參觀。」

海軍官校學生敦睦遠航訓練從民國56年開始,這是每年海軍畢業生重要實習,讓學生熟悉艦艇航行實務,印證在校所學理論。

政戰學院學生 黃岳暘:「我們在學校四年,也學習許多文宣設計以及表演相關的部分,那很高興這次可以參與我們文宣館的設計及擺設幫忙。」

國防大學管理學院學生 蔡書怡:「希望經過這一次的敦睦遠航,可以讓我提早體會船上的生活,並且做好未來畢業任官的充分準備 。」

海軍陸戰隊指揮官 馬群超中將:「藉著這個訓練,來培養我們海軍未來的基層幹部,驗證提升軍隊的整體遠洋作戰能力。」

艦內還有成長傳統工藝、科技精品、旅遊觀光等優質成果展,馬群超表示,這次的環島航訓,後續還會靠泊花蓮蘇澳基隆台中以及馬公安平等六個港口。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金菊 葉子棻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