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炒蔡蘇會 呂副:交手對象是北京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5月20日訊】馬總統執政三周年,除了關注政績,也聚焦明年的總統大選脈動,今天各家媒體幾乎鎖定昨日民進黨蔡蘇會大做文章,而前副總統呂秀蓮在今天被問到前一天的蔡蘇互動時,呂秀蓮直言,比較關心未來的兩岸角力,同時呼籲民進黨作好執政準備,因為真正的交手對象是北京和持續不斷的天災。

前副總統 呂秀蓮:「怎麼樣跟國民黨打仗是一回事,阿扁是曾經有勝利的紀錄,更重要的是2012總統,真正要交手的對象是北京啊...,還有上帝,因為地球浩劫越來越嚴重,天災地變已經是人類不可逃避的宿命」

選在卸任三周年之際,前副總統呂秀蓮大談反核和中共外交打壓,呼籲台灣團結,特別是民進黨,不要只有選舉準備,而要作執政準備。

前副總統 呂秀蓮:「蔡蘇會沒有甚麼了不起,沒有甚麼影響,將來如果他要代表台灣,去蔡胡會,或蔡習會的時候...,這是我最關心的,也是兩千三百萬人最關心的......」

相較於黨內整合,呂秀蓮說如何面對北京更關鍵,她提到,中共今年加大力度處理台灣問題,長期的藍綠惡鬥不能再持續。

前副總統 呂秀蓮:「(馬英九)他一直把北平東路(民進黨中央黨部),看得比北京還遠,一直願意跟北京溝通,卻不願意跟民進黨溝通,我覺得這是最大的敗筆,任何一件事情,明明是北京造成的事情,明明是國家共同傷害,就變成藍綠對立」

已經進入2012大選的關鍵期,看到媒體把焦點鎖在雙英對決與蘇蔡磨合,退選的前領導人發出不同聲音,選戰持續受矚目。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政祥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