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龍舟賽 外國隊伍難忘颱風暴雨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6月24日訊】端午節划龍舟!今年高雄市的龍舟競賽,吸引外國選手報名參賽,這些來自各國的朋友說,這次來台灣參加龍舟賽,剛好碰上泰利颱風來襲。而台灣人待客的熱情,也讓他們相當難忘。

泰利颱風遠離,高雄愛河下午雨停天晴,正是划龍舟的好天氣,大批民眾湧向愛河畔,欣賞外國人划龍舟競賽。

美國西雅圖龍隊Clydia Valibeigi:「我旅遊過許多國家,唯有台灣高雄,讓人每一秒都感覺無可置信的熱情。」

明年美國西雅圖海洋節將舉辦大型龍舟競賽,這次來台一方面累積經驗,同時也希望邀請台灣代表隊明年到美國參賽。

美國西雅圖龍隊Clydia Valibeigi:「我們從沒體驗過傳統賽龍舟,它非常獨特,我很喜歡它的原因是,大家都要全力以赴。」

以色列海法獅子隊今年第二次參加,全部隊員都是企業界精英組成,遠從以色列長途飛來高雄,還不熟悉傳統龍舟就馬上投入競賽。

以色列海法獅子隊領隊 Shai Gandelsman:「十分確信我無法忘懷的,就是泰利颱風來襲,因為以色列很少下大雨,更沒有颱風。」

2012高雄端午國際龍舟邀請賽在愛河水域連賽兩天,共121隊競逐126萬獎金,其中包括美國、以色列和菲律賓3個外國隊伍,讓今年高雄龍舟賽更添國際味。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大維 林宏觀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