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熱!上週腸病毒急診近三萬人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6月5日訊】天氣愈來愈熱,腸病毒疫情也逐漸升溫,疾管局表示,光是上個禮拜,全國腸病毒急診加上門診人數就超過三萬人,這次流行的克沙奇A6型腸病毒,水泡比起其他型腸病毒大上6到10倍,而且一顆水泡裡面就有上萬株病毒,小朋友抓破後很有可能繼續傳染給別人。

最近天氣逐漸炎熱,腸病毒也來勢洶洶,疾病管制局統計,上週每天平均有310人因感染腸病毒緊急送醫,而且急診就醫率攀上近七年同期最高,不但小孩容易被感染,大人也要提高警覺。

台大醫院小兒科副教授 李秉穎:

「大人並不是說不會得到,所以我們曾經看過爸爸媽媽得到,也有阿公阿嬤得到的。腸病毒感染成人的機會可能是千分之一、萬分之一,但是並不是零。」

這次流行的腸病毒是克沙奇A6型,傳染途徑是糞口、飛沫和接觸,感染後小孩會有發燒、嗜睡、肌肉抽搐和全身性的大水泡,發病4到6週還會掉指甲,而大人感染則是會有輕微發燒,喉嚨痛和起疹子的現象。

特別提醒的是,克沙奇A6型腸病毒所引起的水泡,會比其他型的腸病毒水泡大上6到10倍,一顆水泡中就有上萬株腸病毒,抓破後很容易繼續傳染給別人。根據疾管局統計,光是上個禮拜就暴增六千名腸病毒患者,全國有近三萬名的腸病毒就診人數,平均每天就有310人因腸病毒掛急診。

台大醫院小兒科副教授 李秉穎: 「就是跟病人比較近距離接觸的時候,就有可能會發生飛沫傳染,另外就是病人的分泌物沾染到玩具、家具,那你手去摸到的時候也會發生間接的接觸傳染。所以洗手跟環境的清潔是很重要的。」

雖然大人感染腸病毒症狀較輕,但同樣會將病毒傳染給幼童,嚴重的話甚至導致幼兒重症、死亡,因此醫師就建議大人千萬不要輕忽這波來勢洶洶的腸病毒。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