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鑑數位化 屏東縣9月起可跨區申辦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07 日訊】歡迎回來。為了讓民眾更便利和省時,屏東縣政府自9月起,啟用印鑑數位化系統,縣內33個鄉鎮市,同步開放跨區申辦印鑑登記等證明文件,民眾都大讚好方便。

等,等,等,抽號碼牌,等待辦理,過去為了辦印鑑證明,必須向公司請假,回到原居地辦理等困擾,9月起在屏東縣33個鄉鎮市解除了,民眾在就近的戶政事務所,就可以申辦相關證明文件。

民眾:「當然方便啊,能夠全國更好啊,全國統一戶政都可以辦更好啊。」

戶政課員 潘靜穗 :「首先我們會要求核對他的身分證及印鑑,印鑑的部分核對是確定是留存在戶政事務所的印鑑的話,或者是第一次登記或變更,都一定要本人才能申請。」

屏東縣政府表示,以104年度屏東縣受理印鑑服務7萬4927件為例,若每件以節省交通時間40分鐘計算,1年約可有效減少4萬9951小時,換算成時間成本,相當於台幣599萬多元。

屏東縣長 潘孟安:「節省大家舟車勞頓的時間,我們從地籍謄本的到超商,到超市去做e化的處理以外,現在連戶籍謄本,連印鑑證明都可以這樣的處理,是讓整個行政的e化更進階,也更有效率。」

印鑑數位化系統的實施,開啟了戶政事務e化的便利性,不過,戶政人員也提醒民眾,前往辦理之前,先上戶政事務所網站或電話查詢,備妥相關文件,才能避免錯帶或少帶文件。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屏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