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長回鄉辦學重品德 領師生送暖義賣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30 日訊】寒流一波波,年關將至,許多團體紛紛舉辦公益活動。高雄一所高中也舉辦寒冬送暖義賣活動,校長表示學校注重品德教育,培養學生關懷助人,也邀請著名的秒殺麵包等企業一起參與,義賣所得將捐給社福單位。

活動除了有師生及家長們捐來的衣服等物品義賣之外,校長夫人還親手做了手工皂、香膏、護唇膏、洗髮精等來義賣。中醫現場義診,為學生把脈,按摩民俗工藝畫糖師還現場製作各種作品,校長邀請社區親友與企業一起參與,讓義賣活動注入社區連結。

民俗工藝畫糖師 謝永清:「他(校長)跟我提到有這個活動,我就覺得不錯這次來參加這樣子。」

新光高中學生 吳同學:「很有愛心,能幫助到那些需要幫助的人會很開心,這樣子。」

新光高中校長 張簡溪俊:「回到故鄉,我想為我們的大寮鄉子弟盡一點心力,尤其我們新光高中,就位於我們的大寮區。」

巧克力世界冠軍李建生教授的巧克力甜點、高雄著名的秒殺麵包,20個攤位有6萬多的義賣所得將捐給慈善機構。

民眾 吳小姐:「這個好吃,發酵的對人體比較健康。」

新光高中體育組長 劉宸佑:「他們提供的量大概是八十個麵包,我們現在不到兩個小時都已經義賣出77個。」

新光高中老師 閻一平:「也嘗嘗這樣北高雄的這種名飯店的,名廚的手工麵包。」

巧克力製作世界冠軍 李建生:「我也是大寮的子弟,結合屏東在地的可可,然後做一些巧克力塔,然後結合杯子蛋糕還有一些泡芙,來這邊做一個義賣。」

新光高中結合大寮區公所等社區資源與民間力量利用寒假辦送暖義賣,校長希望這次的拋磚引玉,來年能繼續擴大舉辦,讓孩子懂得感恩惜福。

新光高中師生:「新光,YA。」

新唐人亞太電視 簡陳如 林美華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