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成435億出售中國泰州廠 賣給陸玻璃廠藍思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19 日訊】金屬機殼大廠可成今天(18日)發布重大訊息,將以14.27億美元,把旗下子公司的泰州廠,百分百股權賣給中國玻璃廠藍思科技。這也是繼緯創上個月宣布,將蘇州廠賣給中國立訊後,再次有台系iPhone關鍵供應商,將中國事業,賣給陸廠。

可成投資長暨發言人 巫俊毅:「可勝科技泰州有限公司,以及可利科技泰州有限公司,百分之百股權予藍思科技集團,交易價金暫定為14.27億美元,將全數以現金支付。」

金屬機殼廠可成18日宣布,處分間接投資的中國泰州廠,出售給中國玻璃廠藍思,低於市場預估的500億元,約435億元(14.27億美元)成交。其中,泰州廠就占了可成的4成營收,這也表示,可成將退出手機產業。

可成董事長 洪水樹:「整個全球的政經情勢,是發生了非常巨大的變動,那我們也是衡量,我們去觀察未來這樣的趨勢底下,我們應該做如何的一個布局,那我們在機殼產能確實是,非常的龐大,所以即使我們,決定出售泰州,我們還是非常龐大。」

可成表示,出售泰州廠,原因有3。包括國際貿易形勢的變化、客戶策略的演變,以及供應鏈走向價格導向的競爭態勢。不過,可成在台灣和中國宿遷廠,在全球機構件產業仍占有重要地位,未來平板電腦、筆電,仍是主力產品。

可成董事長 洪水樹:「所有我們所需要的自動化的治具,全部都是,這個能力我們還是保有在我們自己的平台上面,在未來的台灣、宿遷,我們還是一樣擁有非常,擁有最完整的,一個製造能力的矩陣。」

面對陸廠陸續併購台灣供應鏈,擴大整合版圖。媒體詢問,是否擔心台灣供應鏈的處境。可成董事長洪水樹,這麼看。

可成董事長 洪水樹:「經常會看到,很多的很多的報導評論,好像把我們台灣的這些系統廠,當塑膠一樣,沒有那麼容易,沒有那麼容易,其實詳細去看,這裡頭有非常多,很複雜的管理跟技術在裡頭,沒有那麼容易。」

可成出售泰州廠,預計今年底前,完成所有程序並進行交割。這也是繼緯創上個月宣布,將蘇州廠賣給中國立訊精密後,再次有台系iPhone關鍵供應商,將中國事業,賣給陸廠。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