撫慰疫情傷痛 音樂家為私人辦線上音樂會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05 日訊】玻利維亞的中共肺炎疫情持續嚴峻,有民眾因此而痛失親人。為了讓受創民眾有舒緩放鬆的機會,玻利維亞一群音樂家透過社交媒體,以直播的方式,為有需要的民眾舉辦專屬的私人音樂會,希望用音樂療癒人心。

在架設好的手機前,音樂家用大提琴演奏出動人優美的旋律。

玻利維亞的室內樂協會(Chamber of Music Society)在中共肺炎疫情爆發期間,結合居住在世界各地的14位音樂家,發起名為「呼吸音樂」(Music to Breathe)的活動,民眾可以透過WhatsApp和音樂家聯絡,並欣賞到音樂家即時演奏的線上音樂會,調適受疫情影響而產生的緊張情緒。

音樂家 CAMILA BARRIENTOS:「我們堅信音樂可以提供一個平靜、幸福、祥和以及充滿空氣的空間,所以呼吸音樂就是這樣產生的。」

如今這群音樂家已為750位民眾舉辦線上的私人音樂會,在他們的聽眾中,有中共肺炎患者、醫療人員、封城隔離的民眾,還有像安娜(ANA LUCIA ARZE)這樣因中共肺炎而痛失親人的人。

音樂會聽眾 安娜:「接到電話,聽到音樂能把我們帶回和親人在一起的時光,幫助了我們放鬆,我們所經歷的緊張感非常強烈。」

線上音樂會的長度從五到三十分鐘不等,有興趣的民眾一周七天都可和音樂家聯絡。參與的音樂家大多為知名交響樂團團員,在疫情當頭下發揮所長為社會盡一份心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育雙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