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年晚會停辦標準 北市定調:單週本土15例確診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23 日訊】台北市跨年活動會不會舉辦呢?台北市觀傳局日前表示,如果北市單週本土及境外確診數達15例,跨年晚會就會改成線上直播或取消,不過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澄清表示,15例確診是本土案例,不含境外移入。

台北市議員 戴錫欽VS.台北市長 柯文哲:「跨年到底什麼時候停辦?用什麼標準?市府現在定調了沒有?定調,定調了什麼?這是這樣啦,15個確診個案嗎?15個確診個案就停辦嗎?15個確診個案是要本土的。」

台北市政日前公布停辦跨年晚會標準,不過確診案例標準前後說法不一,遭外界質疑政策轉彎,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23日赴市議會進行專案報告時表示,觀傳局原先提出的數字,是之前尚未進入防疫小組討論的草案,這是執政團隊的錯。

台北市議員 戴錫欽VS.台北市長 柯文哲:「你自己也在講15個確診,你也沒有講說不包含境外的啊,我沒有注意到啦,但是、但是這個沒問題,這種事情你可以說我沒有注意到就算了嗎?沒有、我懂啦,這個、這我都知道啦,你都知道、那你怎麼讓這種狀況發生,27號防疫小組會議還要開、還要討論嗎?這是意外、這是意外啦。」

面對議員質疑頻頻緩頰,柯文哲表示,其他國家沒有防疫旅館措施,所以不管境內境外都合併計算,但台灣要扣掉防疫旅館、居家檢疫,如果本土有15個確診,表示疫情已經傳染開,這種情況就會停辦。

台北市議員 江志銘VS.台北市副市長 黃珊珊:「15例怎麼來的?這個議員我回答一下,因為我們在八月份就訂好,未來假設疫情再來的時候,我們從我們的醫院的能量,第二個我們可以承受的範圍,所以從聯醫璩大成、我們訂出了這個標準,那這個15例是台北市的本土15例?台北市新增每週。」

柯文哲說,這個數字是按照日本東京感染情況算出來的,除非邊境防疫出現破口,按照目前狀況,跨年晚會應該還是會舉辦。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