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北喊推疫苗護照 指揮中心:不宜強烈限制自由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15 日訊】台灣本土疫情延燒,催出民眾打第三劑意願,有民眾反映台北市難預約到高端疫苗,中央1922預約平台上午10點重啟,瞬間也湧入76萬人次預約,系統疑似出現當機。台北市長柯文哲與新北市長侯友宜,近日喊話要推疫苗護照方便管理,指揮中心回應,中央目前有疫苗數位證明,近期也會開放權限讓地方政府使用,強調「限制不宜過於強烈」。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我們這邊也接到滿多的人,是考慮要打高端而約不到的,就好像我太太一樣,我太太今天早上問我說,她要打高端要去哪裡打,我跟她講說我不知道。」

有民眾反映台北市難預約到高端疫苗,指揮中心回應表示疫苗量足夠,將與北市討論,如果量不夠會盡快配給,以及加開施打點。台灣本土疫情延燒,指揮中心呼籲民眾施打第三劑疫苗,光是14日一天施打疫苗人數就將近37萬人,1922疫苗預約平台在周六上午重新開啟,也疑似出現當機情形。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因為一開始這個造訪的人次比較多,有76萬人,有這個所謂排隊的機制,所以你只要安心等候,那就會輪到。所以到目前為止,已經完成了43萬人,在一點的時候,是已經完成43萬人次的部分,並沒有當機。」

新北市長侯友宜以及台北市長柯文哲,近期都表示將推出疫苗護照方便管理,柯文哲下令資訊局盡速完成系統,要與中央商量銜接健保系統。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疫苗的數位證明,當然我們近期也會開放這個權限,讓大家來使用。不過在使用上還是要注意就是說,對於人的這種基本的自由的限制,不應該過於強烈。沒有跟進,地方有地方的一個,相關防疫的規定,相關中央有統一的規定。」

而除了疫苗之外,口服藥採購進度也受到矚目,指揮中心宣布輝瑞口服藥品,可專案輸入2萬份藥物,指揮官陳時中掛保證,第一批藥物將在3月前抵台。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張媛婷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