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TO預測全球供應鏈瓶頸有望未來數月緩解

WTO首席經濟學家預期全球供應鏈瓶頸問題在未來數月有所緩解。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15 日訊】世界貿易組織(WTO)首席經濟學家庫曼(Robert Koopman)表示,消費者對貨品的需求激增是導致供應短缺的主要原因,全球供應鏈瓶頸在未來幾個月壓力可能會緩解。

根據路透報導,去年10月WTO預測2022年初商品需求增長將放緩,但是在Omicron變異株出現之前的預測。庫曼認為,需求激增導致全球供應鏈瓶頸,其中以汽車業明顯受到影響,部分公司已經把生產地由中國轉至越南、馬來西亞及印尼等國家。

庫曼也提到,美國港塞現象和二手車價格等美國領先指標正在逐漸減少,美國港口的吞吐量有所回升。庫曼是假設,在沒有新的地緣政治或健康風險衝擊情況下,他非常有信心,在未來三四個月內,通膨壓力將減輕。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