岸田文雄:中共與俄軍事緊密 日持續與美合作應對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08 日訊】日本首相岸田文雄8日在國會參議院答詢,參議員指出,國際合作制裁俄羅斯,但中共反對經濟制裁、決定追加購買大量天然氣、還在聯合國譴責投票中棄權,日本如何因應中俄關係。岸田表示,俄中在軍事等方面維持緊密關係,日本會與美國等相關國家合作因應。

日本首相 岸田文雄(2022.3.7):「中(共)國與俄羅斯近年來關係緊密,在最近一次的領袖會談,甚至發表了內容包含反對北約擴張的聯合聲明。還有在日本周邊的共同演習等等,在軍事合作上也是越來越緊密。日本將會持續關注兩國的對外政策等動向,也與以美國為首的國家合作進行應對。」

談到日本制裁俄羅斯,岸田說,無法避免各種衝擊,但會盡全力將影響降到最低;岸田表態採取史無前例的措施,動用自衛隊的防彈背心與鋼盔等裝備援助烏克蘭,此外,日本還將接納烏克蘭難民,以有親人在日本者為優先,也會從人道角度考量。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