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歐峰會 歐盟警告中共:幫助俄羅斯將自傷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02 日訊】週五(4月1號),歐盟領袖與中共領導人舉行了兩年來的首次視頻峰會。歐洲警告中共當局不要支持俄羅斯,否則將有重大損失。但習近平會中對如何解決烏克蘭問題保持沉默,對俄羅斯幾乎隻字不提。法媒稱,這次峰會沒有任何成果,是一場聾子對話。歐盟透露,雙方的看法背道而馳,絲毫沒有消弭歐中之間的巨大鴻溝。

歐洲理事會主席米歇爾(Charles Michel)、歐盟委員會主席范德賴恩(Ursula von der Leyen)和歐盟外交政策負責人波瑞爾(Josep Borrell)出席了當天與習近平的視頻峰會,在俄烏危機問題上,向中共提出了直截了當的要求。

歐洲理事會主席 米歇爾:「我們呼籲中國幫助結束烏克蘭的戰爭。中國不能對俄羅斯違反國際法的行為視而不見。」

歐盟希望中共保證,既不會向俄羅斯提供武器,也不會幫助俄羅斯逃避西方的制裁。

歐盟委員會主席 范德賴恩:「總共已有40多個國家加入了制裁行動,所以我們也非常明確的表示,中國即使不支持,至少也不應該干涉我們的制裁。」

范德賴恩表示,對俄羅斯的支持將導致中共在歐洲的聲譽嚴重受損。她同時警告中共權衡利弊,因為中國與歐盟之間的貿易額,每天高達近20億歐元,而與俄羅斯之間的貿易額,每天只有約3.3億歐元,戰爭的延長,對中國同樣不利。

歐盟委員會主席 范德賴恩:「中國對俄羅斯有影響,因此我們希望中國承擔起責任,結束戰爭,並讓俄羅斯回歸和平談判的解決方案。」

習近平則在會晤中表示,希望歐盟能夠「獨立」的看待中國。

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