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草除根防野火 南加城市3萬元聘山羊吃草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11 日訊】面對即將到來的加州野火季,南加州約巴林達市府,決定聘請大大小小的山羊,成群結隊清除植被。

南加州約巴林達(Yorba Linda)市布萊恩特牧場公園(Bryant Ranch Park),週三(6月1日)的一場「山羊見面會」活動,帶領現場大人小孩,了解山羊除草隊正在做的重要工作。

約巴林達市管理分析師 Geoffry Spencer:「我們很高興能聘請到這些山羊,它們來了,可以開始清除山坡的植被,清除乾枯的雜草等可能引發野火的植被。」

「有很多地方傳統的人工(除草)和機器無法進入,山羊則可以靈活進出 ,可以爬上陡峭的山坡,可以到我們搆不到的地方。」

約巴林達市府本次聘請山羊的成本,約為30,000美元。羊群將用至少一個月的時間,清除三個不同地點、超過30英畝的植被。

約巴林達市管理分析師 Geoffry Spencer:「讓放牧山羊去除草,比使用傳統的人工和機械要貴一點,但對民眾而言,山羊很可愛,同時也比較環保。因為山羊不會有碳排放,它們會吃掉雜草,也把草根都吃掉,糞便還可以用作肥料。」

他表示,這些專業除草山羊完成任務後,可能會回到農場,或是到其它城市繼續執行除草任務。

新唐人記者 郭約希 李佳音 約巴林達市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