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石斑拚試銷日本3公噸 感謝安倍默哀30秒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12 日訊】台灣石斑銷往中國受阻,屏東石斑進軍日本試銷週一(11日)簽約,由日本林養魚場透過智慧財產保護公司,採購3公噸龍膽石斑,下週以冰鮮方式出貨,將進一步拓展屏東石斑魚外銷日本的機會。

主持人:「定購的3公噸的龍膽石斑,那現在請我們的見證人潘孟安縣長,正式用簽。」

屏東縣長潘孟安周一(11日)與日本買主、供貨商等三方,簽訂首批試銷訂單,宣布啟動3公噸龍膽石斑試銷至日本,同時也為遭槍擊身亡的前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默哀30秒,縣長潘孟安感謝他長期對台灣農漁民的關注。

屏東縣長 潘孟安:「築起的這樣,從銷售端到生產品端的平台,要特別謝謝安倍前首相,對台灣長期的支持,痛失了一個自由聯盟的摯友,同時也因此開啟了兩端未來在水產的一個貿易。」

日本智慧財保公司董事長 檀上典子:「那今天是以這個三噸為起頭,起開端,那下來會有更多的量,那一直受到縣長的關心與互動謝謝。」

與會人士並與「安倍晉三之友會」會長陳唐山、人在日本的「林」養魚場會長林慎平一同視訊連線,林慎平感謝311台灣對日本災區的援助,因此這次一聽到中國封殺台灣石斑魚,馬上伸出援手,特別委請檀上女士前來台灣購買龍膽石斑。

屏東縣長 潘孟安:「檀上女士,來到我們產地,甚至到加工廠,逐一來檢視,那他們也興起了幫台灣來銷售。」

日本養魚場會長 林慎平:「就是了解屏東養殖業的心情,他們石斑商品馬上要出貨的時候,突然不要了,這種心情我非常理解,所以日本會努力的幫大家,打開你們的市場,讓一般的消費者也知道石斑魚的好吃。」

潘孟安也表示,未來還會有30公噸的石斑魚以活魚方式銷往日本,並且出貨單價將高於中國,而整個物流系統,加工,截切等等的這些通路,也都已與日方談妥。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金菊 林美華 台灣屏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