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9屆虎尾毛巾節好買好逛 業者盼產業榮光再現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21 日訊】第9屆虎尾毛巾節週六(17日)登場,雲林虎尾毛巾產量占全台產量的80%,可說是MIT毛巾的故鄉,面對內外環境壓力,雲林毛巾業不斷轉型與升級,除了提升品質也導入行銷,希望能跳脫傳統毛巾產業的型態。

輕如薄紗、漸層顏色亮麗的毛巾、還有這種小巧吸汗的小方巾,都是雲林虎尾在地的MIT毛巾。

民眾:「(為什麼你會想買台灣的毛巾)因為台灣品質好啊,對啊對啊。」

虎尾毛巾業者:「毛巾基本上對人體的接觸,雖然時間短,但是我們常常會使用到,那我們盡量還是以純綿為主,畢竟這樣對人體的傷害是最小最小最小,而且最舒服最舒適的。」

從2000年開始,台灣毛巾產業遭遇衝擊,內有生產成本高漲的壓力,外有價格低廉的大陸毛巾傾銷,許多業者被迫關廠;所幸在虎尾毛巾科技發展協會的協助下,當地毛巾業提升品質並研發多元化產品,保障了上中下游廠商的生機。

經濟部工業化工組副組長 翁谷松:「我們幫廠商解決上游材料的問題,那也精進中間的製程,連結下游廠商,今年大概除了一些毛巾輔導的升級之外,那也針對一些通路,所以我們明年大概會針對國際部份,我們覺得毛巾應該要走出去。」

雲林縣政府2008年起推出輔導計畫,開辦以來已協助48家次毛巾產業創新研發,同時結合觀光工廠的多元行銷;來自毛巾業的努力以及政府的協助,讓虎尾毛巾故鄉,再現榮光。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