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偶戲節熱鬧踩街 虎尾鬧區樂翻天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04 日訊】2022年雲林國際偶戲節,10月1日在虎尾市區舉辦踩街活動,民眾一起加入角色扮演,包括布袋戲偶、太日樂集、虎尾國中武獅隊,還有法輪大法仙女隊和腰鼓隊受邀參加,現場相當熱鬧。

「虎尾國中武獅隊」虎虎生風,展現高超舞獅技巧、還有可愛活潑的「咚咚舞蹈劇團」,以及動作整齊、穿著鮮黃顏色的法輪大法腰鼓隊團體,眾多隊伍一起參與踩街活動,正式宣布雲林國際偶戲節登場。

民眾:「陣容很龐大,服裝很一致。」

民眾:「參加這個活動非常的開心,因為這個活動已經舉辦好多年,希望它可以越來越蓬勃發展,然後更多喜歡偶戲發展的同好們一起加入。」

今年雲林偶戲嘉年華踩街活動,特別邀集在地藝文團體,和虎尾在地商圈共同合作,在虎尾鬧區展開盛裝踩街,並且在圓環和中正、中山路口定點表演,吸引不少民眾到場同歡。

雲林縣副縣長 謝淑亞:「今天好開心哦,像回到童年一樣,盼望著盼望著,我們今天一起來踩街,那透過這樣的踩街,我們希望把我們國際偶戲節二十歲的生日,二十歲的快樂跟大家來分享。」

雲林副縣長謝淑亞表示,雲林國際偶戲節自1999年開辦至今,邁入第20屆,在結合創新科技和國際元素的趨勢下,明年更將和落成的台灣布袋戲傳習中心接軌,將節慶活動更全面化及整體化,希望成為全球指標性的偶戲重要慶典。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